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2019-03-14 14:29:26]

1552549587884972 - 副本.png

3月13日,学校在奉贤校区图文楼多功能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国家安全局专家作了主题为《共筑国家安全钢铁长城》的专题报告。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副校长范文毅主持。

会上,国家安全局专家介绍了国家安全机关的主要职能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阐述了当前隐蔽战线国家安全的主要情况,重点从反恐、反间谍斗争和意识形态领域分析了高校面临的国家安全问题;并提出了加强国家安全建设的要求和建议。讲座后,参会成员共同观看了《警惕,当你踏出国境之时》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

党委书记禇敏总结讲话时指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学校领导干部要了解国家安全的任务形势,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党中央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要求,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他要求,干部们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立风险意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要求上来;要进一步健全制度,落实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责任,明确指挥体系和值班报告制度;要加强风险点排查,针对目前学校梳理总结的4个方面21个风险点细化措施,严格管控,确保安全;要建立预警机制,做好应急预案,出现问题要及时应对处理,做到既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有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


                           供稿:党委宣传部 田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