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时代提升我国意识形态功能”专题讲座


[2018-12-17 13:16:12]

1545006421(1).png

12月12日,学校城建讲坛邀请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教授做主题为“新时代提升我国意识形态功能”专题讲座。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宣传员聆听了讲座。本次讲座在奉贤校区、杨浦校区视频同步直播

报告从何为意识形态,意识形态有何功能,我国意识形态功能发挥所面临的时代挑战以及新时代如何做好我国意识形态功能提升工作四个方面展开张教授语言犀利,慷慨激昂。指出,强调文化自信,首先就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对意识形态的指导地位,要明确意识形态工作对我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重要性。新时代,我国意识形态工作在市场化、现代化、信息化、主题性和竞争性五个方面均面临诸多挑战,要从宏观管控、经济变迁、关注对象、传播机制、领导和管理方式以及国际领域六个方面进行转型。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光辉在总结报告时对与会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加强学习,强化思想引领三是要强化思政工作,构建育人体系四是要完善工作体系,压实主体责任。

(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