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党总支开展“底线思维确保校园安全”专题党课


[2019-06-06]   发布单位:组织部   阅读次数:12307

IMG_8471.JPG

IMG_8475.JPG

2019年5月27日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底线思维确保校园安全”专题党课,党总支书记沈佳秋作主讲。

沈佳秋围绕辨识风险能力管控风险能力、化解风险能力三个内容展开。她指出,辨识风险应该讲究大局、讲究科学,要强化风险防控意识,避免“想不到”、“认不清”、“管不好”。管控风险就是加强现代化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推进和提高,强化安全治理广度和深度。化解风险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有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内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不能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也要防范“灰犀牛”事件,要从“凭经验”到靠大数据,不仅仅凭经验,更要重视数据的搜集和定量分析的精准管理。

她要求,全体教职工在工作上要时刻警惕,妥善处理,深刻总结,守住底线,联系自己所从事的岗位和职业。谨防“小概率”演变成“大犀牛”事件,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必须牢牢抓住课堂教学、学生活动、校企合作、学生实习等几个重要环节的安全防控。

    课上党总支副书记宋珺就学生校园安全管理食品专业刘倩就食品安全辨识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供稿: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 荘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