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年招生工作总结会暨2018年招生动员会


[2017-12-07]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887

 12月5日上午,学校在奉贤校区召开了2017年招生工作总结会暨2018年招生动员会。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招生工作联络员、2017年学校招生工作先进个人参加了会议。学校校长叶银忠、副校长郭洪涛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淦爱品主持。

blob.png

blob.png

 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顾玲做了学校2017年招生工作总结报告。2017年我校招生计划3860名,录取新生3733名,报到3476名,录取率96.7%,报到率93.1%,计划完成率90.1%,位列上海同类院校前茅。今年招办主要通过采取集思广益、合理编排计划;寻找亮点,挖掘办学特色;积极探索,试点“高本贯通”等七大措施,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实施。同时就目前存在的录取率、报到率、生源质量需提高、分省分专业计划安排需更科学合理、招生宣传办法需进一步更新等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并就下阶段从调整招生布局,完善生源结构;确保生源数量,提高生源质量;深入调研规划,合理编排计划;认真总结分析、积极探索研究等四个方面加以改进和提升做了部署安排。

 副校长郭洪涛宣读了招生工作先进个人名单,胡玥、王梦林等13位老师被评为学校2017年招生工作先进个人。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曲春波老师作为获奖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他就加强专业建设、提升招生宣传水平、关注考生家长需求等方面分享招生工作心得经验,并鼓励广大教师认真积极投入招生工作。

blob.png

blob.png



 叶银忠校长在会上讲话。他肯定了2017年招生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参与和从事招生工作的干部和老师们表示了感谢。他结合目前招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进行了深度分析总结,并对下阶段招生工作提出了要求。第一,要努力体现“全局性”,把招生放到学校整体大局中谋划和实施。学校的人才培养过程是由“招生、培养、就业”三大环节组成,学校要把三大系统相互统一,谋划上通盘考虑,进程上统筹推进,工作中信息共享,资源上统筹配置。尤其在招生计划编制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学校发展的规划布局、教学资源的现状和今后发展预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状况、毕业生情况等学生入学后的培养环节和毕业后就业因素,实现高质量人才培养。对二级院系招生工作要设计科学合理的评价考核体系,进一步推动学校两级管理制度的有序推进。第二,要努力追求科学性,增强招生工作的本领。随着高考制度改革的深入推进,招生工作要在在科学评价生源质量,尤其在自主招生中如何凸显学校自主性、如何为高本贯通试点专业选拔“适合”人才等问题上有思考和创新,寻求质量和特色。要重点投入,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切实从换位思考角度出发,满足考生及家长对招生政策信息需求。要综合学校优势元素,运用新媒体,实事求是做好招生宣传工作。第三,要严格做到“规范性”,坚决执行“阳光招生”。要严格规范高考招生过程中所有环节,坚决执行上级各项政策,充分发挥学校招生委员会作用,用“阳光招生”来切实维护社会公平。

 叶银忠还指出:各省市区域招生政策的不断变化,给我校的招生带来发展机遇。招生工作部门要认真研究、分析政策,充分挖掘发展机遇,制定有效的招生方案。学校要以“整体性、科学性、规范性”为要求,用更加科学合理的总体部署、更加扎实细致的工作、更加流畅协同的部门合作,争取2018年招生工作取得更好的业绩!

(供稿:招生就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