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劳模朱正华为我校劳模精神教育实验班学生授课


[2019-04-17]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2892

朱正华劳模为实验班同学授课.jpg

4月15日,上海市劳动模范、奉贤区劳模精神宣讲团成员朱正华劳模为我校劳模精神教育实验班同学讲述《走近劳模》课程。课上朱正华以“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看似平凡、实则伟大”为主题,分享了身边“奉贤劳模”的成长故事。

在提到全国民政系统“孺子牛”金奖获得者高祖明劳模时,他讲到:高祖明劳模在工作中一直秉持宁可多跑几家,决不遗漏一户”的宗旨,深入调查、仔细核定,有针对性的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就医、就业、就学等问题。高祖明劳模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用一颗平凡的心去做一件事、去爱一行事业的精神最终使他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工作者。

在提到大胆尝试 乡村振兴,创建“敢拼、会算、唯公”三大工作特色姚建中劳模时,他讲到:姚建中劳模恪尽职守,全身心投入,以为他人谋幸福为己任,积极带领村民奔小康,使新叶村危房变别墅,农村变社区,村容村貌大幅改观,村级经济蓬勃发展,村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姚建中劳模还积极创新工作模式,在他的带动下“农民主动、政府推动、社会联动”的工作模式也被被誉为上海新农村建设的“新叶村模式”。

在提到敬业、乐业、精业,不忘初心、开拓创新陈红星劳模时,他讲到:陈红星劳模是劳模也是企业家。他创新管理模式,积极推进“五星级”管理工作,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让广大党员积极投入到“五星级”管理的竞争中,在企业的各个工作岗位上发挥积极作用。新的管理模式大大激发起党员和员工的劳动积极性和创造性,公司取得了很大的发展,收到了较好地经济效益。

在提到坚克难、从不后悔——“胖阿姨”冯文花劳模时,他讲到:冯文花劳模从不怕困难,敢于迎接挑战,从一家镇办企业出来,带头走农业规模化、市场化之路承包100亩土地是为了让消费者能吃到最安全、最新鲜、无公害的绿色蔬菜。伴随着庄行乡村旅游“菜花节”、“伏羊节”等节庆活动,冯文花劳模再一次踏上创业之路,开办胖阿姨农家菜馆深受人们喜爱并形成自己的特色品牌。

朱正华劳模与实验班同学合影.jpg

通过朱正华劳模的宣讲同学们深刻感知到“奉贤劳模”早已把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不忘初心、攻坚克难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而这一切都源自于劳模们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热爱,对于责任与担当深刻理解后的行动力。通过身边劳模们的故事,同学们也深刻理解了劳模们的平凡与伟大。

 

学生工作部、新时代劳模(工匠)精神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