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2018年“知行杯”大学生社会实践比赛 校内选拔赛初赛


[2018-09-25]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834

9月19日,以“践行新思想·改革再出发”为主题的2018年“知行杯”大学生社会实践比赛校内选拔赛初赛在奉贤校区小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汪鹤出席并对参赛项目逐一点评,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担任比赛评委,各实践团领队、指导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比赛。

zhxingbei.jpg

2018“知行杯”校内赛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的积极响应和广泛支持。16支校级重点实践团队于暑期赴全国11个省市广泛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在实践成果展示过程中,各实践团围绕构筑东西互助爱心桥、打造“城建爱心学校”,追寻模范足迹、开启“红色筑梦之旅”等专项主题,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果。

    

PHX_4212.jpg

在比赛中,参赛实践团展示了各自的实践成果:有的针对山区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子女等弱势群体,尽心尽力地辅导、陪护,和他们一起度过一段充实而美好的时光;有的聚焦大学生创新创业等热点项目,以“互联网+”和“红色筑梦之旅”为切入点,实践技术扶贫;有的以专业技能为依托学习实践国际前沿领域的双创项目,开拓国际视野,加强国际交流;还有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专业优势,以手绘漫画等形式致敬历史,锤炼意志,充分展现了知行合一的深刻内涵。

PHX_4095.jpg

经过紧张激烈的初赛评审,共有9个项目获得进入决赛资格。赛后,汪鹤逐一点评了各个参赛项目的优缺和得失。勉励进入决赛的各实践团队要在项目立意与专业相结合的深度挖掘、项目展示的全方位多层次艺术化打磨、实践初心对应项目的可持续性三个方面继续努力,希望各分团委高度重视每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提前策划、提前布局、提前选人,为完善我校实践育人体系,打造“行走的课堂”提供有力的支持。

           附:入围校内决赛项目名单

序号

学院名称

项目名称

1

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

“走丝绸之路,见证共同繁荣”实践项目

2

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

“瞻仰先烈,湘西扶贫”实践项目

 

3

机电工程与信息学院

“践行智能化专业技能,开启国际化创新思路”实践项目

 

4

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

“城心城意,相约乐龄”暑期健康养老服务实践项目

5

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

“大手牵小手,求学路上一起走”实践项目

6

经济贸易学院

“深入实践受教育,服务社会促发展”实践项目

7

机关第五党支部

留守儿童心灵关爱实践项目

8

团委

“心公益”城字品牌团队援边精准脱贫实践项目

9

学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劳模中心

《走近劳模》之“学习劳模精神 传承时代之光”实践项目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