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与机电学院联合举办“文明礼仪与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2019-01-03]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367

IMG_1165.JPG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12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机电工程与信息学院在图文楼401共同举办“文明礼仪与师德师风”专题讲座,特邀上海市礼仪协会与演讲学会讲师团成员、东方讲坛特聘讲师、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隆玲副教授主讲。

隆玲老师从教师要做“有德之人”和“讲礼仪之人”两方面展开讲述,强调教师不仅要有高尚道德和仁爱之心,更要注重自身礼仪修养,教师“有德行辉动于内心,有礼仪体现于外形,内外如一,形神交融”,方能带给学生“知、情、美”的享受。隆玲老师曾获上海师范大学“师德楷模”、上海市教育系统“两课文明岗”、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宝钢优秀教师”奖、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和上海市首届高职高专思政课教学标兵称号。她结合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和丰富生动的案例,讲解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举止优雅得体,给与会师生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会场气氛热烈。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气象,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高校教师要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做师德师风建设的先行者,承担起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海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