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财政绩效评估暨内控建设推进会


[2019-05-24]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2964


图片1.png


5月21日上午,学校财政绩效评估暨内控建设推进会在奉贤校区图文信息楼401会议室举行。校长叶银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光辉,副校长李进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进主持。

会议邀请上海名泰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中国注册会计师郏若男就内部控制工作的原则以及内部控制体系建设、风险预警指标梳理与考核、基于信息化的内部控制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李进指出,今年预算执行的进度质量以及资金安全等方面有所加强,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必须循序渐进、健全完善学校内部控制体系,更好地服务学校建设,促进管理能力提升。

杨光辉指出,要准确把握内部控制建设的目标任务,以全面执行《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为抓手,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规范经济业务活动和内部权力运行。

最后,叶银忠校长强调,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是学校建设“双一流”院校的重要支撑。建立学校内控体系,是为了进一步明确各部门、二级学院的工作职责,健全管理体系和工作流程,形成各部门相互协调、相互制约的工作闭环。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内控管理相关制度,充分认识内部控制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主动参与,各司其职、协同开展,避免个别部门单打独斗;三是要完善内控体系,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认真落实,切实配合。

 

                                     供稿: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