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职:“厚人文、强技能”——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护理专业学生在上海市养老护理技能赛上勇夺佳绩


[2017-12-07]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542

2017年上海市职业技能大赛养老护理员项目决赛于1124日在上海市民政第三精神卫生中心多功能楼开赛。首次参加市级养老方面竞赛的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共有5名选手在复赛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并在决赛中分获一、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共设复赛与决赛两个环节,以理论知识+技能操作的形式对参赛选手进行考核,设生命体征测量与心肺复苏、口腔护理示教、前臂外伤止血绷带包扎三个操作模块,选手必须在60分钟内完成所有操作。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晋级决赛5位选手分别是来自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护理专业15级的两位同学与16级的三位同学,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选手们不断学习与钻研,并从以往比赛中吸取经验,不断提升自己,虽是第一次参加市级养老方向的比赛,但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其中,胡正娟同学罗丹同学、凡晓文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这次比赛对所有的参赛选手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历练机会,而成绩的取得,除了选手和指导教师的自身努力之外,也离不开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关心,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护理专业将会以本次大赛为起点,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大赛由上海市社会福利行业协会组织发动,以各区为单位组队参赛,参赛队通过各区的初审与选拔,共有15个区、7所高校的110名选手入围,后经复赛,共有30名选手入围决赛。本次大赛展示了参赛选手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水平和精湛的护理技能操作能力,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彩,为促进全市养老服务专业水平的提升做出了贡献。 



学生获奖感言

胡正娟

很感谢老师们的一次次鼓励和肯定,让我越来越自信,变成更好的自己。养老项目的很多操作对我来说做起来并不容易,需要有很好的体力和腰部力量来完成。几遍练习下来总让我腰酸背痛,练习量大的时候我甚至哭过,但我从未放弃。决赛那天,在我进考场时,老师给我拍了照片给我打气,对我说我是最棒的。进了考场面对评委和观众,我没有想象中的那样紧张,那一个半月的努力让我充满底气、信心倍增。这次竞赛,我们拼搏过、钻研过、努力过、欢笑过,在这过程中我们懂得了坚持,收获了友情和浓浓的师生情。


罗丹

这次参加养老技能大赛对我来说是一份特别珍贵的经历。从复赛走到决赛,每天与实训室里的模拟假人说“阿婆你好”,一遍遍地记忆背诵厚厚的书本、不断练习操作流程、不停修改手里的剧本,一路上还有同行伙伴的陪伴与支持、老师们的鼓励和指导,这些让我在决赛那天展现了一个新的自己——不慌不忙、有条有序,这一切都是来源于充分的准备。这一个半月,让我成长了许多,锻炼了我对事情的应变能力和计划能力,还变得独立、坚强。感恩所有的遇见,感谢与我同行的四个伙伴和指导我的老师。这次竞赛,努力了,付出了,也收获了,终于等到“你”,还好没放弃。


凡晓文

在我即将踏上工作岗位之际,还能代表学校参加这次“上海市养老护理技能大赛”,给我的人生经历又增添了一抹色彩。我们的成绩与老师的辛勤指导密不可分:可爱的老师们陪我们训练、吃饭;鼓励我们、关心我们;把我们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复赛到决赛,一路走来,实属不易。回望这段历程,内心有太多的感触:有苦亦有甜,有泪亦有笑;有“山重水复疑无路”的迷茫,亦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意外;有赛前的紧张忙碌,亦有赛后的反思与释然。这次经历让我收获颇丰,进一步提高了心理素质,学会了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如何权衡事情的轻重缓急,如何应对比赛中的突发情况。以后面对任何事,我必将全力以赴。这段丰富多彩的历程将使我终生难忘。


通讯员:上海城建职业学院 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