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8年度共青团各类奖项表彰大会暨城建之星颁奖典礼


[2019-05-24]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3154

22大合影.jpg

5月22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之2018年度共青团各类奖项表彰大会暨城建之星颁奖典礼在奉贤校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褚敏,副校长淦爱品,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工会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常委以及相关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话剧社同学们的演出中拉开帷幕,通过重现五四运动时期、抗日救亡时期和新时代三个不同历史时期青年肩负的时代使命,展现了无论在怎样的历史时期,中国青年都与国家和民族共命运。同学们的深情演绎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演出过后,校团委通过VCR的形式追忆五四历史背景,回顾城院共青团的2018,并在视频的最后发布了城院吉祥物“城建侠”的卡通形象。

14城建之星颁奖.jpg

随后的表彰颁奖环节,分别对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干事、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团学工作突出贡献奖、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大学生暑期昆明实践专项行动“我为昆明发展献一计”专题活动优秀奖、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员、五星社团、城建之星等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此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中,不乏具有榜样力量的优秀青年,“五星社团”获奖代表和“城建之星”获得者代表分别在“星分享”环节分享了荣誉背后的“星”路历程。“五星社团”获奖代表“城·影”的曹俊杰同学通过讲述自己与团队拍摄“城院之冬”系列照片的经历,展示了每一幅作品背后“城影人”不畏艰辛追求极致的专业品质。来自国际交流学院的“城建之星特别奖”邱先超同学和来自机电工程与信息学院的甘凝力同学联系自身经历,阐述了对工匠精神的理解以及自己如何在追求技艺中践行工匠精神。通过多人互动案例式的主题分享,台上台下的师生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分享过程获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16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jpg

本次大会还为本年度第一批新发展的新团员代表举行了隆重的入团宣誓仪式,通过仪式教育的方式增强了新团员们对身份的认同感和使命担当意识。

“城·绿”团队学生代表向现场师生发出原创垃圾分类倡议,呼吁全校师生积极响应上海市《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能够将垃圾分类形成习惯,争做垃圾分类城建先锋好青年。

18(1)书记讲话.jpg

褚敏在讲话中,首先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呼吁先进代表将精神、信念、能量传播更多城院青年希望学校能够涌现出更多的优秀团员、干部和城建之星;代表党组织对新入团的同学提出了在学习和技能上争做榜样的要求;赞扬了垃圾分类的倡议体现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同学们的家国情怀以及社会责任的担当;肯定了城院青年在2018年各类活动、比赛中取得的成绩;要求大家坚定政治立场、刻苦学习钻研、传承工匠精神、培养创新意识,具备全球视野,做可爱、优秀、优雅的城院青年。

活动在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和《走向复兴》的合唱中落下帷幕,伴随着慷慨激昂的歌声,在场师生通过挥动手中的小国旗和小团旗与台上的表演者互动,寄托自己对祖国无限深情,将整场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供稿:校团委  左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