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一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18-12-29]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5170

主席团.jpg

12月28日,学校一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和预定任务后顺利闭幕。校党委书记褚敏、校长叶银忠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全体“双代会”代表、列席代表及学校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副校长淦爱品主持。

大会首先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情况的汇报。各代表团普遍认为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学校预算执行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四个报告,内容全面,数据翔实,阐述客观,给予充分肯定。在各代表团的讨论中,全体代表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对学校在硬件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实训室建设与管理、校区均衡发展、民生问题及职能部门服务与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各团代表对本次大会审议的相关文件也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校长叶银忠讲话.jpg

叶银忠在大会上对代表们普遍关心的、具有代表性的一些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现场回应,并做了关于学校行政工作报告的若干补充说明。叶校长首先对代表们就学校建设发展方面体现出的关切、关心和强烈的责任心表示感谢,城建是大家的城建,学校发展依赖的就是全体教职工。代表关心的多个方面问题,叶校长对有清晰解决进程表和思路的进行了解答,对暂时解决困难的客观问题进行了说明,对一些实际已经有落实进展的情况进行了陈述,如加快智慧校园建设和OA系统建设、改善教学教室条件、加强学生档案和学籍规范化管理等已经列入了学校2019年重点工作;对奉贤校区郊区补贴的设立、学生服务中心的建设、教师分类管理的构架进行了过程情况说明;对“妈咪小屋”建设完善、学校周边提供公租房、教职工伙食补贴、校园环境改善等工作开展情况也进行了讲解。叶校长要求工会在会后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分类传达给各相关院部机关中心,以促进各方面工作的改善和改进。

表决 - 副本.jpg  

     随后,大会进行了表决,一致通过《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办法》、《上海城建职业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教职工申诉处理办法》和《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一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会议号召全体教职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借助现代职业教育深化改革、加速发展的大好局面,面对本市兄弟高校昂扬奋进的姿态和兄弟省市高校在领先情况下继续快步前行的形势,要有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虚心学习、苦练内功、奋发作为,围绕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特色高水平应用技术技能型高校”目标,同心协力、甘苦与共,携手奋进、再创佳绩!

褚敏在闭幕词中代表学校党委和大会主席团对本次教代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体代表的辛勤工作致以敬意和感谢。他对2019年学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全面推进各项事业,“对表”教育优先,推进五年规划,“对位”分类评价,聚焦内涵发展,“对接”行业标准,深化产教融合,“对标”国际范式,拓展交流合作,“对照”巡视要求,深化综合改革,做好五个“对”;全面加强队伍建设,要提升“执行力”,以分秒必争的效率落实工作,提升“担当力”,以敢于担责的勇气锤炼作风,提升“创新力”,以勇为人先的精神开拓进取,提升“领导力”,以身先士卒的姿态推进改革,提升四个“力”;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双代会的民主管理职能和凝心聚力作用,要充分发挥工会作用。

最后,褚书记指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特色高水平应用技术技能型高校,关键在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为学校各项事业提供坚强保证。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以迎难而上、追求卓越的昂扬斗志,团结一致,为把我校早日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特色高水平应用技术技能型高校而奋斗。

校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