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星光计划”大赛“砌筑”(中职组)比赛在我校举行


[2019-04-16]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3177

参赛选手 - 副本.jpg

4月13日,上海市“星光计划”第八届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砌筑”(中职组)比赛在我校杨浦校区举行。全市有3所中职院校,共计8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开幕式上,学校副校长郭洪涛致开幕词,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党支部书记崔立强亲临比赛现场指导工作,参赛院校指导教师到场观摩了比赛。开幕式由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弘主持

领导视察 - 副本.jpg


此次比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和上海市民办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研究室、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和上海科技馆联合承办,同时本次大赛也为角逐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砌筑项目)选拔赛做准备。

赛前,裁判长上海建工集团(二建)副总工席金虎宣读了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砌筑项目分为4个模块,比赛项目的内容和要求与世界技能大赛(砌筑)接近。选手通过砌铺、垒石料、装玻璃或抹陶土等工作,建造内墙和外墙、隔断、壁炉、烟窗和其他建筑物的竞赛项目。比赛中对选手的技能要求主要包括:识图、放样和测量按照图纸进行项目施工对不同材料采用手工切割或机械切割技术,将砖块定位并铺设到正确位置根据规范对接缝进行表面处理。

比赛进行中1 - 副本.JPG


全赛程时长三个小时,整个赛场秩序由教委指定的第三方督考来监督,包括比赛团队的抽签、比赛过程的监督、比赛成绩的登记,保证了大赛的公平和公正。

本次技能大赛以促进和提高学生职业技术能力为目标,把课堂学到的专业知识和技能通过比赛,以熟、快、准的形式展示出来,从而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用结合的目的。对提升我校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教师的教学水平、实训课程的标准化建设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干英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