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管理》编辑部召开社务会


[2017-12-13]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885

 12月12日,我校学报《上海城市管理》编辑部召开了2017年度社务会暨2018年杂志选题专家咨询会。上海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巡视员朱铁民、上海市住房与城市建设管理委员会秘书长金晨、政策研究室主任徐存福、城市管理处处长张永刚、科技处周君俊以及我校领导褚敏、郭洪涛、李进和我校老领导杨培春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71213112452.jpg

 学报主编张炜作了2017年工作回顾和2018年工作展望。会议对杂志主管单位变更和撤销社务会、成立编委会等重大事宜进行了讨论。会议明确,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学校隶属关系的变化,同意《上海城市管理》主管单位从上海市住房与城市建设管理委员会变更为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由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向上海市住房与城市建设管理委员会行文报批;同意撤销杂志社委会体制,组建《上海城市管理》杂志编委会,发挥其学术指导作用,对杂志的编辑出版进行指导、咨询和审核。

 针对学报2018年的建设与发展,与会领导和专家提出了诸多中肯建议。张永刚建议,杂志要结合战略上的宏大话题与战术上的务实话题,深入开展超大城市的对标研究、比较研究,体现上海经验;徐存福建议,要创新方式、构建平台,切实做好城市管理理论与实践的专家资源整合和媒介展示工作;金晨指出,要突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主题,进一步直面城市管理的热点难点问题,提高思辨和交锋。

 朱铁民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正确把握办刊的政治大方向,紧扣时代发展,紧贴上海实际,认真研究借鉴国内外城市建设与管理的经验,尤其要把上海的成功的经验和走过的弯路总结出来,体验杂志的上海特色和普遍意义。要把编委会好建设好,人员构成上体现理论与实践、学术与实务、政府与学界的结合,更好发挥统筹协调指导功能。

 褚敏代表学校对建交党委、住建委多年来对杂志的高度重视和战略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学报在未来发展中,一是依靠不能变,要紧紧依靠住建委的政府背景和行业资源,使杂志能更好地贴近实践、贴近需求;二是定位不能变,要保持开放性、专业性、应用性、创新性,始终为决策者、研究者、实践者和教学工作服务;三是目标不能变,要朝着办成与上海地位相称的城市管理专业刊物的目标坚定发力、持续改进,建成学校的一张亮丽名片。(供稿:城市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