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职:2018年“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国际人才研修班开班 暨“鲁班学堂”启动


[2018-07-03]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2483

【新闻】2018年“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国际人才研修班开班 暨“鲁班学堂”启动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 上海高职 昨天

6月23日下午2018年“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国际人才研修班开学典礼暨“鲁班学堂”启动仪式在上海市建筑工程学校报告厅举行。本次研修班由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上海建筑职业教育集团、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同时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达成了深度的校企合作,在招生合作与学习模式中有了新突破。


学习为期15天,先后在上海、西安、北京三个城市进行现场教学与实训实操,学员来自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以及中国香港,共计26名。


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赵坚,闵行区教育局副局长马秀明,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校长叶银忠,上海市建筑工程学校校长杨秀方,上海市建筑工程学校党委书记何光,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柳庆妮,上海建筑职业教育集团、闵行职教集团、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学典礼。



叶银忠校长致欢迎辞,并预祝此次研修班顺利、成功。其他主办单位的相关领导以及马来西亚学员穆德·哈里斯分别发表讲话。



为了不断探索建筑职业教育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更好的配合中国建筑企业“走出去”,丰富“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国际人才研修班的课程内涵。此次研修班以中国建筑业的鼻祖“鲁班”的名字命名,成立“鲁班学堂”,通过鲁班文化、鲁班标准、鲁班技艺、鲁班智造等四大模块,与世界分享优秀的中国文化和中国标准。


仪式上,叶银忠等相关领导共同为“鲁班学堂”揭牌。


这次研修班的举办,是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国坚持对外开放,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的基本国策。也体现了近年来上海的职业教育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体制和机制。 



通讯员:上海城建职业学院 田晓媛

https://mp.weixin.qq.com/s/SaiyolXfew0mMM-iTYC6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