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学校部:“彩虹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赴上海宣讲


[2017-12-31]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474

新闻 | “彩虹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赴上海宣讲

2017-12-31 团中央学校部

按照全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安排,为示范带动各地职业院校团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职业院校学生学习成才动力,练就过硬技能,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17年12月27日至29日,由团中央主办,团中央学校部、团上海市委承办的“新时代  新作为”百姓宣讲暨第八期“彩虹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活动先后走进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和上海西南工程学校,这也是“彩虹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2014年成立以来首次在上海宣讲。



12月27日上午,第八期“彩虹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进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开展校园分享活动。


代表团风采


胡萍做主题分享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北京市工贸技术学院学生胡萍从现场参赛的每个环节和集中精力沉浸并享受比赛的角度向在场的师生讲述了一个“酣畅淋漓”的竞赛励志故事。


张志坤做主题分享


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申办形象大使、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90后教师张志坤真诚而又谦逊,讲述了自己从后进到先进,用超过一万个小时的刻苦钻研而成为专业技术领域大师的蜕变过程。


董辉做主题分享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银牌获得者、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学生董辉讲述了自己从零开始学英语、挥汗如雨练体能、永不言弃攻技术的过往,用自己的实际案例向大家展示了职业院校技能型人才的风采。


牛国栋做主题分享


党的十九大代表、太原钢铁集团不锈钢冷轧厂班长牛国栋用还原现场的方式把在场师生“带进”十九大开幕会现场,从永不放弃的主人翁精神、一往无前的创新精神、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奋斗精神四个方面诠释他眼中的工匠精神。



三场分享会结束后,分享团成员深入班级团支部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面对青春榜样,在场学生踊跃发言,积极提问:“您觉得职校学生应该树立怎样的目标?”、“如何在枯燥的专业学习中始终保持兴趣?”“在世界技能大赛中,理论学习和实践各占有多大的比例?”“如果再给您一次选择的话,还会不会选择学习现在的专业?”等等。随着交流的深入,分享团出成员们结合自身经历与奋斗历程一一作以朴素而真诚的回答,不断为大家传送青春的正能量。


董辉与同学面对面交流


牛国栋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追梦历程


参加完分享会后,来自上海城建职业学院的李孝兵说:“我们一定要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认真学习优秀青年先锋勇于奋斗、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技术兴国,为中华民族的全面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校园分享活动,用世界技能大赛获奖者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了职业院校学生职业精神培育和职业道德养成,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之中,在新时代树立劳动创造财富、奋斗成就人生的价值观念。


来源:上海学联(ID:shanghaixuel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