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观后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毛媛媛


[2017-11-28]   发布单位:办公室   阅读次数:1129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一把米,用来做军粮”;

“最后一把尺,用来做军装”。

这是老一辈人中传下来的歌谣,在这歌谣中成立了新中国。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党已成立96周年。风雨兼程,初心始终如一。当年,老百姓陪着她打天下;如今,她陪着老百姓将小日子过得蒸蒸日上。

——题记

2017年10月18日于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而我作为一名学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从我认识她的第一天起,她告诉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从群众中来,理应回归群众。”从我加入她的那一天起,左胸前的党徽时刻提醒着我为之服务一生的决心。

十九大报告亦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当代的我们,在党和国家的关爱下成长,没有体验过祖爷爷辈的战火纷争;没有体验过爷爷辈的东迁西搬;也没有体验过父母辈的辍学打工减轻家庭负担。我们是幸福的一代,可以想去哪儿去哪儿、想要什么就有什么。

可是,理想呢?很多人丢掉了它。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这是大部分青少年挂在嘴边的话,用来搪塞说他不学无术的人,当然这里面包括曾经的我。很庆幸,现在我的变好了,并且用实际行动来证明了这一点。

我党教导我: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如今在学校里老师会教导你、同学会包容你,离了校园你就是一个人孤军奋战、拼搏事业,所以说趁着现在多学一点吧,学学优秀的人让自己变的更优秀;多听听老师的告诫早些了解外面的世界;多看看时政新闻多了解了解党内政治,提升党性修养。

好,谈完理想就应该有担当。

每个人的肩膀上都应挑着属于自己的职责、责任,这一项无关年龄无关性别。少年时是好好学习,青年时是明事理勇担当。于我而言,年少时家里人希望我日后参军入党,圆老辈人为国奉献之梦,现如今长大了,我党的执政理念、行为处事深深的打动了我,我义无反顾的加入了从小耳目渲染的中国共产党。这时,我党教导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敬爱的党组织,请放心,我会牢记我的使命,挑起我肩膀上的责任,为之奋斗一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的报告提出: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我党无时无刻不在关心我们青少年一代,给了我们优越的生活环境、九年义务制教育,为我们精彩的人生搭建好了一个个舞台,天高任鸟飞、天下任我闯。

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国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李伟提出:青年最有朝气、最有活力、最具创造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绽放青春梦想,青年首先要构筑灵魂的归巢,不忘初心跟党走,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敢于吃苦,勤于实践,善于开拓,争当先锋,成就“奋斗的青春”。

我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理想信念,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之奋斗终生,永不叛党。

此致

敬礼

学生党员:毛媛媛

2017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