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组织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专家会谈


[2018-10-16]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040

专家会谈 (1).jpg

10月12日上午,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在杨浦校区召开“城市发展研究·智库建设”交流学习会,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熊竞、王奎明、李林青、邓玉玲等专家受邀出席,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炜主持。

张炜首先就学校的基本情况,中心的发展情况、发展目标以及近期将重点开展的工作做介绍。各位专家围绕研究院的组织架构、发展情况,重点在课题研究、举办城市论坛等方面展开分享交流。专家们重点指出,“智库”建设要注重发挥“五个力”:决策影响力、学术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国际影响力和人才影响力;在具体运作方面,要通过媒体发声、举办论坛、出版专著、开展课题研究等多种方式提高“智库”影响力;在研究方面,要更加注重对当前热点问题的研究,重点深化建议的可操作性和可落地性,为政府部门提供决策依据,将理论上的知识成果转化为可践行的政策影响力。

会上,双方还就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城市发展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