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院举行护士节授帽宣誓仪式


[2018-05-23]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859

近日,“迎接2018国际护士节授帽宣誓仪式”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副院长杨蕾、护理专业教师为16级护理专业4个班级学生代表授帽,并带领在场学生宣誓。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应雅泳、全体辅导员出席仪式并现场观摩。

授帽中“蹲”、“起”、“礼”、“转”的四个步骤展现了护理礼仪端庄圣洁的姿态。在悠扬的乐声中,教师们亲手把燕帽戴到了学生们的头上,这个动作意味着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在前辈与后辈之间的传递和继承;授帽完成后,双方鞠躬行礼,传递师生之间的尊重与敬意。随后,教师带领学生进行宣誓。

本次仪式是健康学院进行护理职业教育和人文教育中的一个环节,旨在坚定学生们在今后的护理工作中为祖国医药事业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身的决心。(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