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八次院长办公会议纪要


[2019-05-22]   发布单位:办公室   阅读次数:74387

blob.png

2019年第八次院长办公会议

纪要

2019年5月15日,学院2019年第八次院长办公会议在奉贤校区图文楼401会议室召开,叶银忠、范文毅、郭洪涛、淦爱品、李进、杨秀方出席会议,刘云霄、荣司平(议题二)、应雅泳(议题三)、许瑾(议题四)、黄诗标(议题五)、葛华(议题六)、尤优(议题六、七)、程光英(议题五、六、七)、谢智平(议题七)、李会娟(议题八)、姜易群(议题九)、高娃(议题九)、张磊(议题十)列席会议。会议由叶银忠主持。  

会议有以下议题:

1.学习传达

会议传达并学习了全国就业工作暨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准确把握形势,积极实施就业政策,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创新创业实践,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强就业指导和就业帮扶,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会议还要求开展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分析作为一项常规性工作,并不断提升就业创业服务和保障能力

会议传达并学习了上海市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上海的决策部署上,严明政治纪律,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财经纪律,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把学校内涵建设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同部署、同推进,并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中。

2.学校科研管理制度修订工作

会议听取了荣司平同志关于学校科研管理制度修订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同意成立上海城建职业学院科研管理制度修订工作小组工作小组由科技处牵头,财务处、资产处、教务处、人事处、国际交流处监察审计室共同组成。会议要求工作小组修订制度时要以落实上级政策坚守管理底线为目标,确保制度内容简明扼要,规范准确,易于操作,同时制定配套工作流程。

3.2019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学校优秀毕业生评选事宜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19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学校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

4.继续教育学院新增学历教育教学点事宜

会议审议并同意新增上海徐汇磐水进修学院为继续教育学院学历教育教学点。

5.2019年实训室建设项目装修工程预算情况

会议听取了黄诗标同志关于2019年实训室建设项目装修工程预算情况的汇报同意文博楼实训室改造配套项目和“双证融通”实训室配套项目的装修工程预算经费从学校年度零星维修费中对应支出。

6.有关后勤保障工作

会议听取了葛华、尤优同志关于后勤保障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同意与上海申大物业有限公司续签2019年度能源管理服务合同。

会议同意启动三校区直饮水机维护保养及检测奉贤校区食堂污水管改造及水槽修缮奉贤校区北门区域美化修缮。

会议同意与上海羡冠实业公司续签仓库租赁合同,有关情况由办公室提交党委会审定。

7.学校企业清理有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尤优同志关于学校企业清理有关工作的情况汇报。根据徐汇区市场监督分局康健所整改意见同意将《上海城市管理》杂志社注册地变更为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2360号,与杂志社补签房屋租赁合同,并根据杂志社实际情况免租金。

8.2019年第三批人员招聘工作

会议听取了李会娟同志关于2019年第三批人员招聘工作的情况汇报同意录用刘素英、舒宗瑛、刘艳玲、翟建同志至学校相关部门工作。

9.与中国知网等数字资源平台合同续约事宜

会议听取了姜易群、高娃同志关于与中国知网等数字资源平台合同续约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同意与中国知网续签服务合同至2019年12月,新增费用从学校预算中统筹安排,并新增学术不端论文检测和论文查重系统;同意与龙源数字期刊、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续签服务合同至2020年12月;同意与超星读秀知识库、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续签服务合同至2020年8月。

10.职教集团运行首轮绩效评价工作

会议听取了张磊同志关于上海市建筑职教集团首轮绩效评价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全力配合上海建筑职教集团做好首轮绩效评价工作。

 

会议还就近期学校“双一流”申报和“中特高”申报、职扩招、教学管理、专业建设、实训室建设、技能大赛、学风建设、创新创业工作、教师岗位分类改革试点、青年东方学者申报、公租房工作、高级职称评审工作、继续教育培训、基建、资产、后勤保障、学费清缴及工会工作等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和交流。会议强调要通过学风建设大会切实改进学校教风学风,建立教风带学风、学风促教风的良性互动。会议要求继续做好学费清缴工作,加强学生缴费与学籍注册管理;探索建立激励机制,积极开拓培训资源和市场,充分发挥职业教育“育训”结合特色;教务处、后勤保卫处、学工部和其他相关部门二级学院根据市教委要求制定扩招工作实施方案有序推进教师分类改革试点,正式签订教师公租房租赁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