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卫党建:支部创五星,师生更齐心——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党委抓实基层党建,促学校党建全面提升


[2018-12-15]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2433

动态丨支部创五星,师生更齐心——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党委抓实基层党建,促学校党建全面提升

上海教卫党建 5天前



日前,一场精彩的党建工作大PK在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党委下属的30个基层党支部之间展开。来自学院党委下属的10个二级学院党总支、1个机关党总支和4个直属党支部的30位党支部书记以述职+答辩的方式,迎来争创“五星党支部”的年度检阅。“德育进课堂怎么做到润物细无声?”“怎样让国际交流学生‘出国更爱国’?”“党建经费怎么规范使用?”“探索在党支部内以学科专业为依托优化设置党小组,怎么操作?”……围绕着一个个来自院系支部工作实践的话题,全场支部书记们或陈述、或讨论,会心的笑声和掌声此起彼伏,让竞争激烈的“五星党支部”创评决选现场,充满了互帮互促、共学共进的氛围。

“这很符合学院开展‘五星党支部’创评工作的初衷。”学院党委书记褚敏表示,“我们不仅要评选树立起几个‘五星党支部’标杆,更重要的是,学院党委要通过这次创评工作为载体,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促进学校党建工作全面提升。”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在上海分为4个校区,分布横跨大半个上海,有600多名教职员工,11000多名在校学生,其中,党员500多名,他们是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的核心主力。近年来,学院以创建“五星级党支部”为载体,激励党支部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和优势,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学院融合发展、和谐发展、特色发展。以创建“五星党支部”为抓手,努力打造特色的党建品牌,促进学院党建工作的全面提升,引领和保障学院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特色高水平应用技术技能型高校。


聚焦学院发展目标,校党委强化领导,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特别是二级院系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一手抓规范,一手抓创新。特别是针对基层党支部书记这一队伍,党委领导提出当好“火车头、水中鱼、压舱石”的理念,突出政治素质,加强工作培训,切实要求基层党支部书记常问问自己对党建工作“会做了吗?做了吗?做好了吗?”“通过党支部书记培训和五星党支部评选的述职,我们对学校党建工作开展了一次全面检视。”下一步,党委要进一步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带领全体党员群众在聚焦事业发展和师生成长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充分彰显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聚焦学校发展目标师生同心、全校聚力。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PZDD-E-A8nYsizxVaK09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