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星光大赛”建筑工程识图高职组比赛在我校举行


[2019-03-27]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2856

 

微信图片_20190326100845.jpg

3月24日,上海市“星光计划”第八届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高职组比赛在我校的宝山校区举行。全市有6所高职院校共计12支团队参加了本次大赛的角逐。  

本次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和上海市民办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研究室、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和上海科技馆联合承办本次大赛同时也是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选拔赛。

校领导致辞.JPG

开幕式上,副校长杨秀方致欢迎辞原市教委高教处正处级调研员国良诠释了大赛精神并参赛选手寄予了厚望裁判长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赵妍教授宣读了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开幕式由土木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弘主持

比赛场景.JPG

建筑工程识图项目分为识图环节和绘图环节,全赛程时长五个小时从内容上和工作强度上都十分接近实际的建筑工程相关的工作岗位让参赛学生直接体验到未来职业的技能挑战。整个赛场秩序由教委指定的第三方督考来维持,包括比赛团队的抽签、比赛过程的监督、比赛成绩的登记保证了大赛的公平和公正。

本次技能大赛以促进和提高学生职业技术能力为目标,把在校学生学到的专业知识和技能通过比赛,以熟、快、准的形式展示出来,从而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用结合的目的。对提升我校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教师的教学水平、实训课程的标准化建设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干英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