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志愿者团队助力自闭症儿童购物体验


[2019-04-17]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3813

微信图片_20190415091422.jpg

2019年4月2日是第12个“世界自闭症日”。

“用爱点亮‘星’世界,走近星星的孩子”项目是由经济贸易学院校企合作企业优衣库携手天使知音沙龙共同主办的公益活动。我院学生通过面试、选拔,经过为期2天的培训,掌握了同自闭症儿童沟通的技巧,结合自己在客户服务管理课程中的服务技能,参与自闭症儿童体验日活动。

本次活动在优衣库淮海中路全球旗舰店进行,当天迎来了16名“星星的孩子”,志愿者同学们通过引导这些孩子完成独一无二的UT设计,同时教给孩子们普通世界里的购物流程,培养了“星星的孩子”的社会交往能力、货币认知能力和计算能力。小天使们也为大家带来了美妙的管乐演奏,用音乐表达他们对世界的认知和感知。

微信图片_20190415091438.jpg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不仅增强了我院青年大学生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理念;学生们还将专业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社会责任意识相结合,实现了思政育人植入于岗位环境育人的新态势。未来,我院也将继续搭建融合的桥梁,呼吁大家一起用心聆听、走近“星孩”的世界,助力他们快乐成长。

 供稿 经济贸易学院  金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