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依法治校和信息公开推进会


[2019-05-20]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3488

微信图片_20190520093419.jpg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依法治校进程、提升信息公开工作质量,5月16日上午,学校在奉贤校区召开依法治校和信息公开推进会。校长叶银忠、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办公室主任张哲民首先通报了学校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测评情况和2019年依法治校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分析了两项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方案,重点说明了下阶段的工作目标。与会人员就两项工作中的制度建设、实施方式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叶银忠肯定了学校依法治校和信息公开工作,但与高水平院校治理相比仍有差距。他指出,做好依法治校和信息公开,是深化内部治理,提升学校办学治校水平的要求,要从申报上海市一流高职院校和中国特色高水平院校的高度做好工作。同时对信息公开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种好责任田,完成指定项目和规定动作,一些部门还要发挥协助推进作用尽快学会本领,成为能手和行家,提高鉴别信息能力、提高信息生成能力、提高精准服务的能力部门负责人要亲自抓,指定专人落实,定期检查,做好部门网站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协调联动机制、自我评价和改进机制、考核激励机制把意识形态和网络信息的安全放在重要的位置,绷紧意识形态工作弦。

叶银忠表示,达到依法治校标准校核心是抓好三件事情,一是注重制度建设的质量,以学校章程为统领,及时根据上级文件修订完善制度。二是制度修订注重实用性,有配套的办事流程。按照“谁建立,谁宣传”原则,做好制度宣传工作。三是确保制度执行到位,把制度落到实处。围绕着这些方面,在信息公开和依法治校工作中,把监督体系运作起来,包括党委行政监督、民主监督、审计监督 。希望大家继续努力,顺利达到依法治校标准校,信息公开工作力争上游。  

 

                                           供稿:办公室 庄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