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开展“祭英烈,铸忠魂,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09]   发布单位:组织部   阅读次数:4736

在建党97周年之际,为了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于7月6日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了“祭英烈,铸忠魂,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历史。

上午10时,在“丹心碧血为人民”的纪念碑前举行了悼念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党员们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向长眠在此的烈士们三鞠躬,表达对先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

纪念馆以“信仰的召唤”、“使命的执着”、“信念的坚守”、“民族的脊梁”、“胜利的奋争”、“时代的先锋”六大主题板块为党员们展示了彪炳千秋、永载史册的革命先烈精神。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用心感受着展馆用现代科技技术、照片、文物“讲述”上海自1840年以来为中国的独立、自由、解放和革命事业而献身的众多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着英烈们用热血和生命凝结而成的龙华英烈精神。

“龙华千骨仰高风,壮士身亡志未穷。墙外桃花墙里血,一般鲜艳一般红”。一百多年来,众多英烈用奋斗与牺牲,凝聚“祖国至上、无私奉献、锐意创新”的龙华精神。党员们立志,要继承先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奋斗。(基础教学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