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十九次党委会会议纪要


[2018-11-13]   发布单位:办公室   阅读次数:10522

blob.png

2018年第十九次党委会会议纪要

 

2018年10月31日,学院2018年第十九次党委会在奉贤校区图文楼四楼多功能厅召开,褚敏、杨光辉、何光、范文毅、淦爱品、李进、杨秀方出席会议。会议由褚敏主持。

会议有以下议题:

一、学校发展与战略工作

    1.传达市属高校巡视情况通报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尹弘市纪委副书记戴骅在市属高校巡视情况通报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加强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切实对照巡视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做到即知即改、举一反三,以巡视为契机实现学校更高质量的发展。

2.讨论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尹弘在上海市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宣讲会上的讲话要点,并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牢固把握“九个坚持”和“六个下功夫”,要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指导意见。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多渠道、多形式组织好全国教育大会学习宣传活动,要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引领,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3.审议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自查情况

会议听取了尚慧萍同志关于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自查情况的汇报。会议原则通过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自查报告》。会议要求进一步完善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体系,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要做好科学舆论管控,注重宣传队伍建设,积极构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大格局,努力开创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二、干部与人才工作

1.审议有关干部工作

会议听取了吕力同志关于干部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同意上海市建筑工程学校领导班子分工调整安排;同意启动上海市建筑工程学校党委副书记提任工作;同意启动第四批副处级干部提任工作;同意启动第二批正科级干部提任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党员发展工作。

2.审议《原临青中学退休教师10%退休补贴方案》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原临青中学退休教师10%退休补贴方案》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加强校级领导班子成员沟通协调机制实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