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因公出国、赴港澳工作流程


[2018-03-08]   发布单位:国际交流处   阅读次数:2797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因公出国、赴港澳工作流程

工作流程图:

QQ图片.png


请按以下类别准备申报材料:

参加会议、竞赛等活动

ü 请示报告(具体要求参见下方)

ü 邀请函(具体要求参见下方)

ü 邀请函翻译件

ü 活动背景介绍

ü 会议议程(如国际会议议程为英文,请提交中文翻译件)

ü 此次出访主要内容描述(如参加会议需要发言,请提交发言内容提要)

ü 日程安排(具体要求参见下方)

访问、研修、学术交流等

ü 请示报告(具体要求参见下方)

ü 邀请函(具体要求参见下方)

ü 邀请函翻译件

ü 日程安排(具体要求参见下方)

 

各项材料具体要求:

1、 请示报告

请示正文按照正规的报告格式撰写含标题抬头主体内容(时间、国别/地区、事项、事由)、经费安排、落款及日期等要素。相关注意事项如下:

标题:部门名称+团长姓名+人数+国别/地区+事项如:××学院关于×××3人赴美国参加会议的请示。

抬头学院领导

主体内容包括:出访时间、出访人员、出访任务及背景、访问单位、经费安排等。

出访时间应从出境日算起抵达入境日。

出国(境)相关经费包括往返旅费、城际交通费(行程中无城际转换的不应安排城际交通费)、住宿费、餐费、公杂费及会务费等,注明每个项目的预算数额(相关国别/地区的住宿费、餐费、公杂费标准请提前向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咨询),并提供该团组本次出访总预算金额(人民币)。经费安排应注明来源,明确拟支出经费项目的具体名称。如各项费用来源不同,则需分列,一一说明。例如:“当地住宿费由邀请方提供,往返旅费(×元)、城际交通费(×元)、餐费(×元)和公杂费(×元)共约人民币×元申请从×××项目经费支出”。经费安排应与邀请函中表述一致。

2、 邀请函

邀请信一般为PDF或JPG格式,应注意以下要素:

内容包括:邀请对象(姓名、职务、出生日期、因公证照号码,暂无因公证照的,提供身份证号码)、访问时间、出访目的和任务、经费安排(经费由何方承担)。

邀请函应使用邀请方单位抬头纸,应包含邀请方联系电话和地址、邀请单位名称、邀请人职务、邀请人签名(邀请单位盖章)。邀请人应与出访团长身份对等。

某些国家签证关于邀请信有特别要求请提前登录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了解情况(http://www.shfao.gov.cn/wsb/node466/node499/node500/node572/index.html),或直接向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咨询

出访多个单位的,需提交每个单位的邀请函,部分需提供原件,可直接向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咨询。

3、 日程安排

日程需详细到上、下午安排,第一天必须写明“离沪抵×(具体城市)”,最后一天“离×抵沪”。

日程安排要详实连贯,行程中不能出现“考察” “参访”“游览”任何景点,景点名称也不能出现。

4、 注意事项

跨地区、跨部门的双跨团组请提交“信息表”“行程表”、组团单位提供的“任务征询函”、任务通知书”和“任务批件”以及邀请信和邀请信翻译件等,参加培训性质的双跨团组还需提供国家外专局的审核意见函,具体情况请向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