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上海市青年为老服务志愿者总队成立仪式


[2018-10-17]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936

468348008.jpg

为更好地服务老年群体,促进上海市青年志愿精神文明建设,培养青年志愿者“爱老、敬老、奉献、进步”的精神理念。10月14日下午,上海青年为老服务志愿者总队成立暨授旗仪式在镇坪路望年荟养老照护机构举行。我校团委副书记左韵、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城心·乐龄”养老服务志愿团队领队吴瑛以及志愿者代表出席了本次成立仪式。

仪式上,团市委社会工作部部长李子介绍了活动背景及志愿服务总队、分队基本情况。上海地产集团副总裁、上海申养公司董事长管韬萍女士上台致辞,来自社会不同领域的志愿者代表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随后,李子部长、普陀区民政局副局长赵飞、市民政局团委副书记张慧为各上海青年为老服务志愿者分队进行了授牌。

团市委副书记邬斌为上海青年为老服务志愿者总队授旗并讲话,希望大家以上海青年为老服务志愿者总队的成立,以青年志愿服务基地的揭牌,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申养公司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为标识,不断创新理念、创新方式、创新机制,走出一条有上海特点的青年为老志愿服务工作的新路子。

上海青年为老服务志愿者总队的成立对上海养老志愿服务的推进有着重大意义,志愿服务是公民社会责任意识的体现,而尊老敬老、青年助老服务更是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我校 “城心城意·相约乐龄”养老服务志愿团队,致力于青年为老志愿者活动,已与上海多家养老院达成协议,今后将竭尽所能地为他们提供志愿者服务。     

1296572721.jpg

                                                                                                             (校团委、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