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学院举办 “星光计划”花艺项目校内选拨赛


[2018-12-29]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255

微信图片_20181229144152.jpg

12月26日,国际交流学院成功举行了“星光计划”花艺项目校内选拔赛。此次比赛一方面“星光计划”技能大赛花艺项目选拔优秀选手,另一方面作为学院“以赛促学 争创优良学风”的系列活动,旨在号召全院学生积极参与,以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蔡伟庆,党总支副书记马花,组织员兼办公室主任顾豪杰,中美园林专业负责人徐冬梅,辅导员王海蕴,分团委负责人魏艳涛,第44届世赛花艺冠军潘沈涵出席本次比赛。此次,本次比赛特别聘请中国插花花艺大师、2018年上海工匠项一鸣大师担任嘉宾及评委。

比赛内容参考星光计划比赛公布的方案,分为螺旋花束、中国传统插花、新娘手捧花三个模块,比赛前随机抽选两个模块比赛,选手需要在210分钟完成花材整理、作品创作。比赛中,选手们充分利用花材,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与训练经验,发挥自己的创新力与想象力,呈现出了缤纷多样的花艺作品,最终郭振中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获得第一名,取得参加决赛的资格。

本次比赛增强了学生关于花艺的专业知识与专业水平,让学生了解到常见花材的种类、习性和应用方法,掌握了鲜花保鲜的基本技术,加强了学生花艺制作的基础技术。拓展了学生的知识视野,使学生增长了知识和才干,也为我院的优良学风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国际交流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