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开展“展示礼仪风采,推动教育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14]   发布单位:组织部   阅读次数:4704

微信图片_20181114094340.jpg

为树立教师队伍形象,提升教师教学风采,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于11月9日下午组织部分教师前往虹口图书馆乍浦路分馆开展“展示礼仪风采,推动教育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上海科技馆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陆金萍老师作题为“展示礼仪风采,推动教育发展”的专题讲座,陆老师长期负责国家贵宾的接待工作,拥有很多外事接待的经验。讲座从面部表情、肢体姿势、语言等多方面讲述了待人处事时的礼仪展示和注意事项,并提供了丰富的接待实例,让各位老师都感受到礼仪的重要性。教师是学校工作的主体,不仅是科学文化知识的传播者,而且是学生思想道德的教育者。教师在传播知识的同时,以自己的言行举止、礼仪礼貌对学生进行着潜移默化的影响,从而对学生的言行举止发生作用。

微信图片_20181114094348.jpg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参观了中共四大会址,感受党在虹口的红色足迹。四大的召开,确立了加强党的领导,扩大党的组织,执行使党群众化的组织路线,见证了中共共产党的发展和壮大。通过这次实地学习,提高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教学岗位上不仅要注意自身形象,展教师风采,也要重视思想上的理论武装,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促进教育工作的发展。

                                                                                                                                     (基础教学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