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新变化迎接十九大(成教支部陈志娟),


[2017-05-25]   发布单位:办公室   阅读次数:10063

喜迎十九大.畅谈新变化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  陈志娟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各个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的祖国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这些新变化是全面深刻的、影响未来的、鼓舞人心的变化。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顺利召开,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作为一个普通平凡的共产党员,谈谈在祖国发展的进程中影响并改变我的工作、生活、思想的变化。

我出生在60年代中期,新中国发展的和平安年代,经过组织上的不断培养,从一个一无所知的普通工人,渐渐走上了管理岗位,在我从事职后培训的20多年工作中,曾主持和负责上海市的第一批住宅建设者们的岗位培训,主持和负责上海新建立的城管执法者们的岗位培训,主持和负责上海市第一批12319城建服务热线工作人员的培训等大型项目,当我走过每一片新颖的绿地,每一座风格迥异的公园,当我看到一幢幢耸立的高楼大厦,身为一个从事教育系统的工作者,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城市建设者,我深深的感到自豪。我的经历和心路发展见证了上海的城市建设和发展的轨迹,有幸与上海的发展共同成长,我的内心无比满足。

 飞速发展的经济,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回想当初的生活,虽然比较安稳,但比较清苦。交通不是很发达,我家住在长宁区程家桥,出行只能乘坐公交,到外滩来回最起码要大半天,现在公交车四通八达,线线连接。上班有地铁10号线,时间精准,不出意外,上班时间尽在掌握之中。还有今年刚上路的中运量汽车,从家门口直达外滩,宽大的车身,舒适的环境,不但时间短,还能一路上看风景,记得今年初,中运量运行,许多人好奇地去乘个来回。过去乘飞机可以说是件大事,现在不要说乘飞机到国内,到国外旅游也是家常便饭的事。以前物质需求不能满足,生活水平不是很高,经过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人们生活水平日渐提升,物质上更不用说了,只有想不到,没有买不到的。生活水平的提高,家里的和谐气氛也非常好,兄弟姐们互相友爱,谦让,孝敬父母更是非常到位。

社区是家庭之外的另一个大家庭,也是社会发展的缩影。随着上海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不断发展,老上海人、新上海人相互融合,汇成了一个清新的氛围。我居住的小区内有一幢活动室,里面有兵兵室,这对于我这个喜欢打兵兵的爱好者来说是个福音,因此,一有空闲便打上几局,可小区就一个兵兵桌,人比较多,但在这里坐着排队无比温馨,十几个人,有80多岁的退休老人,老师,工人,干部,老板等各个阶层的人,包括一些常年在上海打拼的外来人员,这里没有争吵,没有上海人、外地人之争,没有年龄之别,大家自觉排队、相敬如宾、互相谦让,偶尔还会组织聚餐、旅游,听说一些退休队友不但有球友,还有舞友、牌友、画友等,退休生活相当精彩。

这次学院组织畅谈新变化,我觉得用1200个文字是无法满足新变化的描述,社会稳定,物资丰富,人们的生活红红火火,希望我们伟大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克服各种困难永远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