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院举办“营养食品创新”实践汇报展


[2019-01-15]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154

2.表演艺术家赵静 与学生交流.jpg

为持续推进大学生职业创新意识和能力,以及“爱食品,爱健康”的职业精神,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营养健康》课程在学期末进行了“营养食品创新”实践和汇报展。

本次活动针对糖尿病、高血压、血脂异常人群的科学营养饮食开展,同学们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和技术,从人群特征调研,膳食设计,食品设计与分析,食品制作,产品宣讲等程序进行课程实践,很好的将食品创新和关爱特殊人群进行教学结合。

160多名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学生参加活动,制作了几十种科学营养的食品,同时本次活动得到学校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张炜主任,马来西亚棕榈油委员会上海首席代表黄霍辉先生,上海睦音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营养事业总监黄慧红,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汪正园博士,以及众多学校领导老师的现场指导和评价。专业并与各单位专家进行了校企合作探讨。

“营养食品创新”活动搭建师生专家“教学做”一体化平台,将课程教学任务、知识应用创新和职业素养等有机融合,是营养类课程教学改革的一大特色,获得了专家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供稿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  荘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