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十三次院长办公会议纪要


[2018-09-10]   发布单位:办公室   阅读次数:960

blob.png

2018年第十三次院长办公会议

纪要

2018年8月22日,学院2018年第十三次院长办公会议在杨浦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叶银忠、杨光辉(议题六)、范文毅、郭洪涛、淦爱品、李进、杨秀方出席会议,张哲民(议题八)、葛华(议题一)、罗兴刚(议题一)、汤健(议题一)、程光英(议题二)、沈进超(议题三)、孙凯(议题四)、刘颖(议题五)、张文杰(议题五)、吕晓东(议题六)、顾玲(议题六)、王磊(议题六)、龚爱忠(议题六)、王晓卉(议题八)列席会议。会议由叶银忠主持。

会议有以下议题:

1.关于校区修缮和开学准备工作

会议听取了葛华、罗兴刚、汤健同志关于暑期校区修缮工作、开学准备工作和拟新增维修项目的情况汇报。会议同意后勤保卫处启动消防报警装置紧急维修项目及砌筑实训基地修缮等12项新增修缮项目,同意发展规划处启动大学生事务大厅改造等6项新增修缮项目,同意实验实训中心启动材料、力学实训室搬迁工作。有关新增修缮项目情况由校办负责汇总后提交党委会审议批准。

2.有关财务预算工作

会议听取了程光英同志关于201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度“一上”预算编制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强调各部门要强化预算执行意识,加快预算执行推进力度,每月定期通报预算执行情况。会议要求进一步完善2019年度“一上”预算编制方案,做好预算缺口平衡。

3.通报信息化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会议听取了沈进超同志关于信息化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同意启动杨浦校区图书馆三楼机房搬迁项目。会议要求继续做好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的推进工作,建立系统试运行和意见收集反馈机制。

4.审议有关科研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学术风气建设实施方案(试行)》和《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教师学术规范(试行)》。

5.通报有关教学工作

会议听取了刘颖、张文杰同志关于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和新学期开学相关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要求各部门协同配合,扎实推进,继续做好三年行动计划冲刺收尾工作。

6.审议有关审计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专项经费审计办法》和《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招生监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

7.通报有关学生工作

会议听取了顾玲同志关于2018年招生和就业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2018年招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认为招生是学校人才培养的基础,就业是学校办学质量的体现,各相关部门要总结招生就业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使学校生源质量和毕业生就业质量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王磊、龚爱忠同志关于迎新报到、军训和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把各项工作落实细处、落到实处,切实确保新学期开学平稳有序。

8.通报有关综合工作

会议听取了范文毅同志关于学校五年规划和分规划编制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同意启动学校专业和学科调整分规划、师资队伍建设分规划编制工作,适时启动校园信息化建设分规划编制。学校总规划提交党委会审议。

会议听取了张哲民同志关于校园事务中心设置及运行方案、依法治校和信息公开推进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同意设立校园事务中心,并要求在运行方案进一步完善后启用,同时要充分发挥好事务中心的服务功能。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履行自身职责,齐心协力密切配合,认真落实依法治校和信息公开各项任务,进一步完善学校制度体系建设,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推进学校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更好地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会议还要求各部门本年度内要基本建好二级网站。

9.通报有关人事工作

会议听取了王晓卉同志关于人事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人事处继续做好人才引进工作,无企业实际工作经历的新进教师,要优先安排去企业实践。会议还要求进一步听取二级学院关于《教师分类岗位职责》的意见,做好《奖励性绩效工作拨款计算办法》模拟运行工作,《二级学院年度绩效考核办法》提交党委会审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完善校内人员岗位流动程序的操作口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