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院第一、二党支部组织教师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


[2018-07-14]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642

7月9日,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第一、二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参观了由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和上海市档案局(馆)联合主办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

展览分为“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革命先烈的家风”、“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三个部分,通过240余件档案资料诠释了老一辈共产党员的革命信仰和道德风貌。

“恋亲不为亲徇私,念旧不为旧谋利,济亲不为亲撑腰。” “在任何场合都不要说出与总理的关系,不要炫耀自己;不谋私利,不搞特殊化。”“生活上要向低标准看齐,思想上、工作上向高标准看齐。”“一个人来到世上,就要体现人生价值,要敢于做别人不敢做而又符合大多数人利益的事,哪怕牺牲个人的前途和利益也值。”……这一封封朴实真挚的家书,一幅幅承载着年代记忆的照片,生动而立体的展示着这些优秀共产党人以德传家、以严治家、以廉养家、忠于信仰、忠于人民、舍小家顾大家的爱国情操和优良家风。

参观展览后,教师们深受感动。“天下之本在于国,国之本在于家”,这些优秀共产党人特别是老一辈革命家在家风建设方面为城建教师群体做出了榜样。(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党总支)

3959569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