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高职高专教师职场压力心理辅导专场讲座暨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9-05-24]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3331

2 - 副本.jpg

5月23日,上海市高职高专教师职场压力心理辅导专场讲座暨研讨会在我校奉贤校区图文信息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会议由上海市教育工会指导,上海市教师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上海市教育人才交流协会主办,上海迎智正能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上海市教育工会生活保障部部长、上海市教师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主任李弢,上海市教科院党委副书记、上海市教师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副主任陆勤出席20所中高职院校教师代表及协会代表60余名、我校100多名老师参加了大会。会议由上海人才交流协会秘书长葛文主持

3 - 副本.jpg

会上,葛文介绍了本次高职高专教师职场压力心理辅导专场讲座暨研讨会的召开背景。她指出,此次大会不仅是针对高职高专院校教师的专场心理健康讲座,也是对一个关注和建设职业院校教师心理健康工作的动员会和推进会。

副校长淦爱品欢迎词,介绍了我校合并成立以来在各方面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学校对教师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体系建设构想和目标,以及对建设上海市职业院校教师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乃至将来服务长三角职业院校教师的愿景。上海市教育人才交流协会理事长李进开幕词,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指出,关爱教师,重在“护心”,关心教师的心理健康状况,就要搭建相应的服务平台,平台的作用不是治病,而是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让教师们平等交流,重拾阳光的心理和积极的心态。

WechatIMG243.jpeg

谈起职业学校教师的心理健康状况,陆勤强调,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教师心理健康逐渐成为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全面素质提升的重要内涵组成。上海市教师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也会继续努力,营造阳光健康的心理健康氛围,为每一位教师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心的活力。

WechatIMG242.jpeg

随后,上海迎智正能宋成锐博士“上海市教师心理职场压力心理辅导”主题讲座。下午,全体与会人员在多功能厅进行了“教师关注心理问题和心理教师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讲座和研讨。与会老师工作、生活、家庭等各方面的心理问题及现象进行交流发言展开讨论。

9 - 副本.jpg

活动中,各兄弟院校的教师代表参观了我校文博楼、实训中心,以及正在筹建的教师心理服务中心。下阶段,学校将努力构建条件,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2019年上海市教师心理健康中心服务点在我校落地成功做出充分的准备,以期将更好地服务我校及全市职业院校教师身心健康发展。


供稿:校工会  祁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