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保处组织师生参观庄行消防中队


[2017-12-07]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730

为不断增强校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根据部门年度工作计划,12月6日上午,后勤保卫处组织学院60余名学生代表及部分老师到奉贤区庄行消防中队参观学习,与消防员进行一次零距离的接触。

blob.png


消防中队领导给师生们讲解了违章电器危害、冬季防火知识和火灾逃生要领等消防安全知识。接着中队消防战士穿戴灭火战斗服、抢险救援服和个人防护装备,给师生们现场边演示边讲解,场面生动易懂,使师生们真正认识到消防知识的重要性。随后分成两组由官兵们带领参观执勤消防车辆,同时了解了各种消防车的用途、特点及各种随车器材的主要性能及使用方法。

blob.png

 其间师生们还参观了战斗班消防战士的寝室,整齐的“豆腐块”被和摆放整体的个人物品令同学们颇受教育。同学们还参观了消防队战士们健身、学习、娱乐等场所和设施。

 整个活动持续了近一个半小时,同学们个个意犹未尽。参观师生表示,通过此次到消防队的直观学习,不仅接受了消防知识教育,还体验了部队生活,使他们受益匪浅。(供稿:后勤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