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宣讲(主讲嘉宾叶校长)


[2017-11-28]   发布单位:办公室   阅读次数:9662

2017年11月22日下午,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校长叶银忠教授在杨浦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为建筑经济与管理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及实验实训中心的师生们做了两个小时精彩的宣讲。

图片.png

叶校长从大会主题、最大亮点、重大判断、奋斗目标、战略部署、党的建设六个方面,结合自身感悟,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叶校长指出,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整个报告最大的亮点、最突出的主线,最重大的贡献来把握。

针对十九大对教育、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叶校长从“八个坚持”阐述了十九大报告为学校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他特别提到 “坚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走特色发展之路”,并结合学校实训中心的建设,谈了体会和感悟。

图片.png

针对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叶校长从学习、理想、自强三个方面进行解读,并阐明青年的历史责任。最后,叶校长寄语在座师生 “共同学习,共同体会,共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