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十九大,铸就新劳模”的讲座


[2017-10-27]   发布单位:办公室   阅读次数:3004


时间:2017年11月1日(周三)13:00--14:30

地点:奉贤南501

主讲人:陆凯忠劳模

讲座名称:“对标十九大,铸就新劳模”

参加对象:相关领导及师生

陆凯忠简介:

陆凯忠,上海市基础工程公司电工班长。男,1972年11月生,大专文化,技师,中共党员; 2003年度建设系统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04、2005年度全国劳动模范2006年度上海市劳动模范。

陆凯忠转战轨道交通2号线、4号线、6 号线、8号线、7号线、11号线等重点工程,参加国家电力重点 工程宁海玉环电厂和海口开发区、沪东造船厂等重大工程建设,从一个技校毕业生,成长为工人技师。在工程的锤炼中,潜心盾构机电气控制技术的钻研,不辞辛劳实践,攀峰登顶,终于岗位成才,实现了自己"做新时代知识型、智能型技术工人"的诺言,他大胆创造,发明了国内首创的"网格式盾构水力机械( PLC ) 自动控制系统"、"节电、节水控制器"、"盾构触摸式自动操作屏"。在工程中敢破戒律,向日本工程电气技术叫板,对进口设备操作 一说明书提出质疑,大胆创新,攻克症结。他勇挑重担,翻译了工程急需的200多张设备电气、液压原理资料,编写了10万字的《盾构机电气》教材。在危急的时刻,在困难的时候,在技术创新的时段,陆凯忠都是开路先锋,为上海市及至全国建设事业作出了杰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