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新闻网:上海城建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成立


[2018-07-02]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2415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成立

2018-06-29 16:46:30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金寒草

  •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

本网讯(记者 金寒草)6月28日,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正式揭牌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这是国内首家以马克思主义青年理论研究为特色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据悉,城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下设新时代劳模(工匠)精神、新时代马克思主义青年理论两个研究所和若干教研室,建设专兼结合的高水平教学科研队伍。作为上海高职领域新诞生的具有前瞻性、时代性和创新性的一所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城建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承担起青年研究、青年思政工作的重要使命。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褚敏表示,研究习近平新时代青年思想,将其和课程思政、思政课程教学及校园文化结合在一起,是该校立德树人的一项创新举措。城建学院希望通过搭建一个平台,把高校、社科院、共青团等系统的青年研究力量整合在一起,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融汇教育学、社会学、心理学等学科理论,共同推进习近平新时代青年思想的研究。

http://www.shedunews.com/zixun/shanghai/gaodeng/2018/06/29/2095726.html

责任编辑:陆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