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2018-12-11]   发布单位:组织部   阅读次数:9744

DSC04898.JPG

12月7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报告会,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郑金洲教授作题为《新时代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褚敏主持,学校领导、中层干部、专业主任和副高职称以上教师参加报告会。

郑教授主要从四个方面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提出,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重点要深入理解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和新观点,即“九个坚持”的重点论述;要明确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要坚持改革创新,推动教育从规模增长向质量提升转变;要着眼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褚敏总结讲话时指出,郑教授的讲座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框架下,结合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等多个重要会议讲话精神,前后贯通,深入浅出,帮助大家系统地理解和领会了大会精神。郑教授在揭示现象问题的过程中通过分析引导促使大家明白深层次道理的讲课方式,对于专业老师结合专业加强价值引领,思政老师用原理讲好道理等方面也做了很好示范。他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学校是当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干部和教师们要把这次学习当做一次加油站,结合实际工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刻理解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念,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努力。

                                                                                                                 党委组织部(党校)、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