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十四次院长办公会议纪要


[2018-10-09]   发布单位:办公室   阅读次数:1142

blob.png

2018年第十四次院长办公会议

纪要

2018年9月19日,学院2018年第十四次院长办公会议在奉贤校区图文楼401会议室召开,叶银忠、范文毅、郭洪涛、淦爱品、李进、杨秀方出席会议,张哲民、曹斌、张炜(议题一)、高守雷(议题二)、孙耀龙(议题二)、罗兴刚(议题三)、汤健(议题四)、刘颖(议题五)、朱红霞(议题五)、刘云霄(议题六)、龚爱忠(议题七)、汪鹤(议题八)、王晓卉(议题九)、黄诗标(议题十)、张磊(议题十一)、顾豪杰(议题十一)列席会议。会议由叶银忠主持。

会议有以下议题:

1.讨论“长三角城市发展论坛(2018)”策划方案

会议听取了张炜同志关于举办“长三角城市发展论坛(2018)”策划方案的情况汇报,并就相关事项进行了讨论。会议要求要通过论坛展现学校的社会服务功能,提升学校品牌形象和社会影响力,论坛的主题要与学校的专业、学科布局及内涵建设相契合。会议要求成立“长三角城市发展论坛(2018)”筹备委员会,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周密安排,确保论坛顺利举办。

2.讨论参展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城市建设博览会事宜

会议听取了高守雷同志关于参展中国国际城市建设博览会的情况汇报,并就相关事项进行了讨论。会议同意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代表学校参展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城市建设博览会。

3.审议校园环境进一步整治涉及零星维修情况

会议听取了罗兴刚同志关于校园环境进一步整治涉及零星维修情况的汇报。会议同意启动杨浦校区男女生宿舍分隔调整及走廊外窗封闭、学生宿舍供热系统及空调室外机百叶遮挡、防腐木平台加固更新及花坛修缮、路灯及垃圾桶等增设修缮、实训场地区域围栏及场地清理、港水路沿线围墙加固、土地置换区域场地及绿化调整、积水道路维修及黑色路面修补等八项维修项目,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抓紧落实。

4.审议有关实验实训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仪器设备维护与维修有关规定(试行)》和《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实验实训耗材管理办法(试行)》。

5.通报及审议有关教学工作

会议听取了刘颖、朱红霞同志关于教学事故处理情况和2018年市级精品课程和教学团队拟推荐申报情况的汇报。会议同意推荐《老年护理》、《食品生产市场准入管理》、《门店运行管理实务》为2018年市级精品课程;同意推荐护理 (老年护理)教学团队、食品质量与安全教学团队、连锁经营管理专业教学团队为2018年市级教学团队。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教学事故处理及认定管理办法》的宣传力度,重申教师教学规范,严格教学纪律。

6.审议有关科研工作

会议听取了刘云霄同志关于科研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同意《市政工程施工技术》等20项课程思政项目立项。会议原则通过了《上海城建职业学院科研成果奖励办法》。

7.通报新生报到及老生返校情况

会议听取了龚爱忠同志关于新生报到及老生返校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继续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对未按时返校学生要及时取得联系,落实相关手续。

8.长三角地区高职院校创新创业实践联盟筹备工作会议暨高职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复赛筹备工作

会议听取了汪鹤同志关于长三角地区高职院校创新创业实践联盟筹备工作会议暨高职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复赛筹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相关事项进行了讨论。会议要求成立筹备工作委员会,细化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9.审议有关人事工作

会议听取了王晓卉同志关于人事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同意录用娄明珠、张妍、付晓庆、焦源、熊玉萍五位同志至学校相关部门从事辅导员工作。会议要求建立好兼职辅导员队伍,辅导员队伍建设要纳入师资队伍建设规划。

会议原则通过了《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教职工公共租赁房暂行管理办法》,并要求做好2018年公租房实施细则意见听取工作。

10.通报“一带一路”国际人才高级研修班下半年工作计划

会议听取了黄诗标同志关于“一带一路”国际人才高级研修班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全力以赴做好研修班工作。

11.讨论长三角地区VR设计极限任务挑战赛暨科普进校园活动方案

会议听取了张磊同志关于长三角地区VR设计极限任务挑战赛暨科普进校园活动方案的情况汇报,并就相关事项进行了讨论。会议要求成立VR设计极限任务挑战赛筹备工作委员会,制定具体方案,明确任务,确保赛事活动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