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督查组来校反馈督查意见


[2017-08-09]   发布单位:办公室   阅读次数:1169

     8月7日下午,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督查意见反馈会在我校奉贤校区5楼会议室召开。上海市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第四督查组组长阮显忠,成员钟诚、寿雅芬专程来校反馈了相关督查意见。学校党政领导班子、部分中层干部参加反馈会。此次会议是对今年6月19日上海市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第四督查组来我校督查落实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的正式反馈。

1502258524191487.png

     阮显忠传达了上海市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宣读了市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我校思政工作专项督查的反馈意见。意见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总体认为学校能够认真贯彻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主动谋划,积极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注重加强顶层设计,在制度建设与基础工作方面采取了行之有效的措施,近、中期任务有序推进,意识形态责任落实到位,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意见指出,学校思想认识、思政工作队伍建设离上级要求还有差距;有关制度不够完善,部分责任清单还没有达到要求;第一、二、三课堂的协同育人机制尚未建立,思政工作的效果还不够明显。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意见提出,要学院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把思政工作摆到首要位置;要学院加强意识形态管控,牢牢把握主动权和领导权;要学院加强思政队伍建设,增强思政工作活力。意见强调,学校党委要根据督查反馈意见,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阮显忠组长根据我校正处于两校合并、三校融合的特殊时期和特殊情况,对我校思政工作提出了高标准,并寄予厚望。

    学校党委书记褚敏代表学校党政就如何做好学院整改工作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思政工作的政治性、战略性、长期性、艰巨性。二要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把握好课堂这一主要阵地,发挥教师、思政工作人员的主力军作用,加强制度建设,继续推进分层分类培训工作。三要进一步力求工作实效,学院将对照整改问题清单,逐项落实整改工作。要把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给合起来,回答好中央提出的高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和怎样培养人的首要问题,切实做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1502258791216592.png 

 

供稿: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