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敏带队赴上海建工集团多个项目部开展调研


[2018-02-04]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093

为进一步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2月1日,校党委书记褚敏带队,党委副书记何光、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弘、副院长杨瑞华等一行赴上海建工集团项目现场进行建筑施工新技术调研。此行受到了上海建工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卞炯、副经理乔聪、上海建工二建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龙立波、上海建工材料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加进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褚敏书记一行首先到上海建工集团材料公司第一构建厂内的“上海建工集团建筑构件产业化基地”进行实地调研,该基地作为国家型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占地170亩,拥有4条国内最先进的生产流水线,预制混凝土构件年产能8万立方,构件生产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随后,一行又来到上海建工二建集团的上海华发静安府项目,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6.5万平方,为整体预制剪力墙体系,预制率达到37%~40%,最大高度98.5米。最后调研了上海建工二建集团董家渡金融城项目,该项目由300米超高层以及地下四层组成的商业综合体,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周边情况复杂,涉及到历史建筑保护、逆做法施工、超高层施工等多项新技术应用。

此次调研所参观项目体现了上海建工在建筑产业化、超高层建筑、深基础施工、地下空间等领域的高超技术和丰富经验。参观调研时,褚敏强调,学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要精准对接行业发展的需求、精准对接企业的需求,学习当前建筑领域的新技术、新工艺,体现上海技术特色,主动为上海城市建设输送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供稿)



参观上海建工材料公司第一构建长1.jpg

参观上海建工华发静安府项目1.jpg

参观上海建工董家渡金融城项目天主教堂保护措施1.jpg

董家渡金融城项目部交流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