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结营式暨开学典礼


[2017-09-20]   发布单位:办公室   阅读次数:1554

青春少年共拾军魂  莘莘学子筑梦城建

——学校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结营式暨开学典礼

9月17日,2017级新生军训结营式暨开学典礼在崇明前卫军训基地隆重举行,党委书记褚敏、校长叶银忠等全体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结营式暨开学典礼由副校长淦爱品主持。

1505890660688615.png

本次军训共有2754名新生参加,13营76连分布于前卫、远卓和厚天三个军训基地。9月10日开营仪式拉开军训帷幕,短短八天,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学会了独立生活和团队协作,学会了互相尊重和互相包容。军训期间,校领导多次走访军训基地,对军训期间学生的住宿、饮食、安全等问题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和热切的关怀。由“城·心”志愿者团队及医务人员组成的后勤团队,及时救治伤员,协调综合事务,一本本“军训时记”高效地传递充满了正能量的军训成果,为军训的圆满完成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1505890878411234.png

17日上午,以“沙场点兵”为主题的阅兵式在雄浑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新生列队整齐,精神抖擞,接受了党委书记褚敏同志的检阅。伴随着雄伟的乐曲,50多个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经过主席台前,他们步伐坚定、队形整齐、口号嘹亮,自信昂扬7支特色方阵汇演,包括擒拿方阵、棍术方阵、正步方阵、海军旗语方阵,展现了城建学子奋发有为、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1505890250622928.png

结营式还表彰了军训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褚敏书记和叶银忠校长向承训基地领导赠送锦旗,向教官赠送了纪念品。

1505890699784847.png

开学典礼上,新生代表陆昱金对未来三年在城建的学习生活进行了展望,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副院长樊辛作为教师代表也对新生提出了诸多期许。叶银忠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肯定了本次军训的成绩,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同时也对全体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要修身立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成就个人梦想;二要树立理想,理想就像人生的发动机,有了它,才能获得前进的动力;三要自强不息,力争上游,厚积薄发;四要懂得感恩,在回报、服务和贡献中发挥出自身的价值。希望全体新生能深刻领悟军训精神,将可贵的品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1505890302415876.png

 

 

供稿:学工部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