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展2018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城市建设博览会


[2018-10-15]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242

微信图片_20181015102228.jpg

10月11日至13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城市建设博览会(简称“城博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代表我校参展了本次城博会。城博会是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支持举办,旨在展现中国城乡建设行业发展成果的大型博览会,也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城市建设展览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015144852.jpg

     学校以“服务城市更新,延续城市文脉”为主题,系统展示了我校自组建以来在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和城市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并选取了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校企合作成果“风雨桥模型”作为重点展览内容。该模型是中国闽、浙地区廊桥梁架结构的复原和创新设计的成果,按1:12比例缩小制成模型,榫卯结构,选用柚木和石材制造。设计团队结合对传统建筑营造和装饰技艺的深刻理解,在传承古廊桥文化的同时,用创新的方法,变化桥身造型,使“风雨桥模型”既别致又蕴含厚重的历史文化。

城博会.jpg

      展览期间,校党委书记褚敏代表学校接受城博会官方媒体“国际在线”的专访,详细介绍了学校本次展览的主题和内容,以及学校近年来在教育教学改革、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等各级领导也专程到学校展台参观,对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展览内容给与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微信图片_20181015102232.jpg

本次展览的设计工作由环境艺术设计、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古建筑工程技术和艺术设计等专业师生完成。展览期间学校展位吸引了大量参观者,具有城建特色的展台搭建、充满艺术气息的设计风格、传承传统技艺的展出内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有效提升了学校在行业内的知名度。很多相关企业在参观学校站台后主动提出与学校进行深度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古建修缮、建筑设计和建筑装饰等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