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中教之声:“青年发展:五四100年的启示”研讨会举行


[2019-04-30]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2569

“青年发展:五四100年的启示”研讨会举行

来源:中国教育报—中教之声 04-29

 

4月26日,“青年发展:五四100年的启示”专题研讨会在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举行,30多名专家学者围绕“青年为了”和“为了青年”相关议题展开研讨。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褚敏认为,青年研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研究五四100年来青年发展的光辉历程和历史经验。新时代的青年是理性的一代,是创新的生力军,当代青年要坚定四个自信,弘扬创新创业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华东师范大学闫方洁副教授提出,要将青年研究放在时代视角准确定位,客观看待青年作为时代“剧中人”和“剧作者”的角色。她认为,教育青年要在理解青年的基础上,注重以青年的话语体系去引领青年,重视青年精神的有效供给。


《青年学报》主编刘宏森教授表示,五四精神是100年来不断建构的产物。他提出,本次研讨会聚焦了两大问题,“青年为了”即五四100年来青年为了国家独立、振兴、变革作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和奋斗,“为了青年”即党政和全社会不断优化青年成长成才的环境和条件,促进青年积极发展、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教育报—中教之声 记者 董少校)


原文链接:http://app.jyb.cn/zjzsnew/zx/tt/201904/t20190429_1271748.html?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