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基层党支部优秀组织生活案例评选办法


[2017-05-25]   发布单位:办公室   阅读次数:11657


                       

各党总支、党支部:

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积极实践以“指导性内容+自选动作”的有效做法,按照教卫党委每两年一次优秀党组织生活案例征集评选的要求,特把有关评选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申报对象

学院所有组建半年以上的基层党组织。

二、优秀组织案例评选标准

    1、主题鲜明。组织生活紧扣时代脉搏,贴合中央和市委要求,贴近党员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主题聚焦,重点突出,体现出较强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

    2、注重创新。组织生活基本要素齐全,内容充实,内涵丰富,形式灵活多样,充分体现开放式、互动性等特点,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和针对性。

    3、富有实效。组织生活吸引力强、认可度高,做到“有主题、有讨论、有共识”,受到党员欢迎,取得良好成效。

三、评选程序

优秀组织生活案例评选活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自下而上、基层党组织互评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基层党组织按照评选要求申报。具体程序如下:

1、基层党组织申报。各基层党组织依据本支部年度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对照评选标准,认真组织申报材料,原则上每个基层党组织均应申报。

4月15日前上报本参评案例至学院组织部。报送的组织生活案例包括:(1)“活动主题”(100字以内);(2)“具体做法”,主要表述组织生活的开展方式及特点(500字以内);(3)“主要成效”,主要表述组织生活取得的实际效果(200字以内)同时,每个案例需附上与组织生活相关的照片1-2张(像素在2M以上)。电子版同步发送至shcjzz5463@126.com邮箱,同时请将参评组织生活案例在《党支部工作记录本》上的原始记录复印后一并报送。

2、基层党组织互评。对于各基层党组织推荐报送的参评案例,组织部将按照评选标准和报送要求进行初审,组织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对初审合格的参评案例进行互评。根据互评结果,确定进入下一轮评审的案例。

3、专家评审。4月底,邀请校内外有关党建专家进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确定“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基层党组织优秀组织生活案例”若干个,并择优推荐申报“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组织生活案例”。

五、评选结果的运用

1、对评选产生的 “优秀组织生活案例”颁发证书,给予获评党组织一定奖励,参与评审申报的党组织也酌情鼓励,并通过结集刊发、制作专题片等形式进行宣传和推广。

2、获评“优秀组织生活案例”的基层党组织在年度基层党组织考核及党内先进评优中予以优先推荐。

 

附件: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基层党组织优秀组织生活案例申报表

                              

 

                                 中共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7年3月27日


附件1: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基层党组织优秀组织生活案例申报表

党支部名称


现有党员数


支部负责人姓名


联系方式


申报案例名称


案例内容简介(800字左右):

所属党总支推荐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学院组织部门审核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