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沙龙叙 润物细无声 ——记公管学院一次精彩的党组织生活


[2017-05-25]   发布单位:办公室   阅读次数:11046

为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促进学院融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4月12日公管学院党支部在校图书馆二楼学生咖啡厅过了一次生动、精彩、活泼的党组织生活。

支部组织生活主题为“鱼与熊掌——家庭与生活的平衡之道”,是公管学院“箐英沙龙”系列文化活动之一。活动中程卉老师分别从家庭关系的处理,争取父母的理解和支持,摆正心态,分清楚工作、家庭界线,提高工作效率、追求效果,如何善待自己等六个方面分享了她在工作、家庭、生活中的经验及收获。吕纳老师也分享了自己在生育二胎之后的生活感受以及工作状态。荣司平老师更是从如何与老人处理关系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生活经验。几位同志的发言引起了老师们的共鸣和强烈反响,大家热烈地进行了讨论、分享和交流,感受到了来自同事和组织的支持与鼓励,在家庭、生活、工作三者之间如何达致平衡等方面得到了启发。

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组织生活突破了会议室读报告、学文件的传统做法,以轻松、活泼的沙龙形式开展,大家可以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在交流思想的同时提升认知,形成了共识。

公管学院党员比例较高,女教工也占绝大多数,做好了女教工的工作就基本完成了学院教师的思想教育工作;党员的作用得到了有效发挥,学院的工作就会出现良好的局面。

习近平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指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把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当成重中之重,要贴近师生的思想实际。公管学院党支部根据支部工作实际状况,推出“箐英沙龙”系列活动,围绕教师关注的热点、难点、兴趣点,邀请在这些方面有经验、有专长的系内外同志做沙龙主持,期望在活跃、轻松的氛围中交流思想、经验,相互启迪;在探讨、思维碰撞中形成共识,逐步形成“忠诚、智慧、互助”的良好团队氛围。

所谓“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茶香中飘逸着智慧,叙谈中理清了思绪,当我们放下了包袱,迈过了心坎,我们会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走得更快、更远。

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

2017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