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一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18-12-25]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4920

0.jpg

12月21日,学校一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奉贤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开幕。校党委书记褚敏、校长叶银忠出席大会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光辉主持。

预备会议上,校工会副主席王鉴报告了本次“双代会”筹备工作的有关情况。之后,听取并通过了大会议程。

      

2 (2).jpg

会上,校长叶银忠作题为《凝聚新城建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特色高水平院校建设新局面》的2018年度学校工作报告。从推动学校顶层设计落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思政工作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服务社会能力增长、对外交流拓展、内部治理体系完善等方面,对学校2018年度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

叶银忠指出,在未来的改革发展中,对照中国特色高水平院校建设目标,对比国内同类“百强高校”,学校的综合能级还不够高,在专业优势和特色、人才培养水平、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师资队伍等方面差距还比较明显;对照上海二维分类评价标准,学校目前在规划管理、“双师型”教师队伍、省部级以上各类示范性基地、科研和社会服务、教育国际化等方面优势不够凸显。“把学校做强”成为学校的首要任务,进一步凝心聚力,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成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

叶银忠强调,2019年是学校创建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的开局年,是全面实施《五年发展规划》的关键年,机遇难得、前途光明、任务艰巨。要对标“中特高”院校要求,提升学校综合能级;对标“二维分类”标准,提升学校总体地位;实施“五年规划”项目,提升学校整体水平;实施“人才工程”,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认真落实巡视整改,提升内部治理水平几个方面为重点方向开展工作。

3.jpg

会上,副校长李进作2018年《学校预算执行及财务工作报告》截止报告前,2018年预算收入为43,655万元,完成率为92.36%,预算支出完成率为89.46%。2018年,学校财务工作在加强财务制度建设、预算执行管理、财务信息化建设、财务信息管理等各方面有了明显的改进改善。在2019年,学校财务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规划和全年工作要点,不断加强预算资金统筹管理,积极推进学校财务运行内控机制建设,切实强化预算执行的全过程管理,进一步优化现有审批程序和环节,加强财务人员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学校财务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4.jpg

副校长、校工会主席淦爱品作题为《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 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为学校冲击A类优质院校发挥生力军作用》的2018年度工会工作报告。提出,对照学校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特色高水平应用技术技能型高校的目标,对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和广大教职工的期待,工会要加强 “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基本职能的履行,努力在服务学校事业发展、服务党政中心工作、服务广大教职工上,彰显新气象、再现新作为,在激发广大教职工创新活力、凝聚广大教职工向心力、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再创新业绩。

6.jpg

最后,党委书记褚敏指出今年是新城建组建两周年也是学校历史上极其重要的一年,从融合走向发展,全力冲刺上海A类优质校,为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院校开创新的局面。学校教代会代表具有广泛的群众性和代表性,肩负着全校教职员工的殷切重托。与会代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顺应时代大势;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学校发展;严明会议纪律,严肃会议风气,营造和谐氛围。在谈到党员代表的责任时,褚敏对党员同志们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做学校事业发展的带头人、要做教职工眼中的贴心人。最后,预祝本次“双代会”开成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并倡议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号召大家共同努力,携手并进,“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为实现新城建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校一届二次 “双代会”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中层正职干部旁听大会本次“双代会”将于12月28日闭幕。

 校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