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英合作项目第二批专业画像评估工作圆满结束


[2019-01-20]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597

图3.JPG

根据中英合作项目规划,继2018年11月27日至29日首批针对工程造价、建筑设计专业的画像研讨之后,2019年1月14日至15日,分别在奉贤校区和杨浦校区开展第二批次计算机应用技术、建筑工程技术两个专业的画像改造研讨活动。

1月16日在杨浦校区开展工程造价、建筑设计专业画像评估报告验收研讨会。英方专家团队、北京学分在线企业代表、我校国际交流处代表全程参会。机电工程与信息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建筑经济与管理学院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等四个学院的领导、专业负责人及相关课程教师分别参与了各专业的评估研讨。

e3864a71549c6eace9940db7b0ad11a.jpg

14、15日的会议中,计算机应用技术、建筑工程设计两个专业的负责人及代表教师,向英方详尽介绍了各专业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方案、相关课程的课程标准、教学进度计划、主要教学模式及考核方式等内容。英方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对我校专业设置表示肯定,随后分享了英国专业设置及课程实施的情况,对我校学生实践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16日的研讨会中,英国专家依据首次调研情况,为我校工程造价及建筑设计专业的课程规划设计了初步框架:围绕14项学习目标,梳理能力与课程的关系,围绕核心素养开展模块化教学,提高实践课程比重,提升用人单位在教学中的参与度。工程造价、建筑设计两个专业的负责人及相关教师,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责任心,立足我校师生实际状况,与英国专家进行了热切的讨论。

       专业评估工作是我校专业认证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四个专业的评估调研工作均已结束,我校专业国际化认证进程正稳步向前。

图2.JPG


紧张的会议之余,英国专家团队还参观了我校土木学院实训基地、国际交流学院BIM中心,给出极高评价。团拜会上,师生精彩纷呈的汇报演出,也给英国的客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供稿:国际交流处 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