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拟增新专业专家论证会


[2018-10-12]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968

论证会.jpg

10月8日下午,学校在杨浦校区图书馆会议室组织召开2019年拟增新专业论证会,会议由副校长郭洪涛主持,专家组成员、拟增新专业所属学院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此次论证会的受邀评审专家为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专业建设咨询与服务中心主任徐国良、原上海建峰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武佩牛及原上海城市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锡宝。

我校2019年拟新增专业为老年服务与管理、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物流管理(铁路)、物业管理(智能管理)等五个专业。各专业负责人依次就新增专业的必要性、可行性、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汇报。评审专家组从招生就业前景、市场需求、师资队伍配备、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论证。专家一致认为,我校申报的新增专业定位明确,论证材料内容翔实,专业设置紧密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趋势,与学校的办学定位、专业建设发展规划相符合,体现了学校的办学特色。

郭洪涛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根据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适配程度、专业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等进行专业布局优化调整,推进专业建设。本次拟新增专业论证会的顺利举行将进一步促进我校专业结构的优化,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教务处供稿)